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
新的一年新希望

突然发觉好久没用华语写日记了,不用不是因为忘记,而是因为用英文比较快。如果要用华语,写比较快。新的一年新希望,我却不知道自己的希望自己的方向,我该何去何丛。似乎从三年前就已经草草决定我要成为会计师。为什么是会计师?因为赚钱快, 找工容易,就好比长辈说的找工最重要就是赚钱多福利高别的都是其次,难道工作开不开心也不重要?'我的人生由我决定',这么任性的话我还说不出口,所以就由双亲以专业人士把我牢牢锁住。其实我自己也贪图专业人士这分殊荣。读会计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来,繁重的功课,堆积如山的作业,仿佛我们有三头六臂,这所有所有都压得我好辛苦。虽然不是政府大学但是功课也这么多,老师好象觉得短短的两个月就有八个星期可以做很多很多。我好怀念在云顶做工的日子,只需做八小时,放工后什么也不必想,只需考虑怎样松驰身心,怎样和同事相处。做工玩做工玩,生活乐似神仙。那里的天气也不会热正如我所愿。啊,无论如何还是得回来过回属于我的生活-大学生涯。有人告诉我大学生涯多姿多彩,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学期放假-天堂,新学期开学-地狱。虽然天堂与地狱只是一线之差,但却是两个不同的环境与心情。只希望我会早日发现大学生涯可爱之处,然后可以好好享受。目前为止我只希望赶快毕业赶快离开这里出去闯闯,去发掘人的本性也许我会发现商业世界才是我的家,才是属于我的地方。

No comments: